你当前位置:协会公告>正文
上海市二手车行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8 15:53:41.0  来源:上海二手车行业协会

协会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回顾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要点

——市商务委市场处、公安车管所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1222日下午,上海市二手车行业协会四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上海二手车交易中心5楼会议室举行,协会全体理事出席,协会监事、秘书处成员列席会议。市商务委市场体系建设处副处长王纪升、市公安局交警总队车辆管理所副所长朱一清等领导到会祝贺并讲话。会议由协会秘书长陆中毅主持。

  会议首先对5家理事单位提出的关于调整协会当选理事的申请进行审议,一致同意上述理事单位推荐的新当选理事,分别是:上海百联联合二手车交易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立晶、上海二手车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斌、上海安悦二手车交易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孙鹤云、上海呼兰二手车交易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冯侠侠、车王(中国)二手车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沈亮。

图片1(1)(1).jpg

  陆中毅秘书长在会上报告了协会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 年打算,全面回顾了协会2020年工作,包括认真、深入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公安做好二手车转移登记,不断深化行业二手车交易规范管理,积极反映行业诉求并提出积极建议,组织开展行业考察调研和交流活动,坚持做好行业协会的各项基础工作等六方面工作。同时提出了2021年工作要点,包括充分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协调和沟通;进一步强化协会服务功能,加强成员企业的互动交流,实现信息和资源的共享;深入推进行业诚信体系建设,重点做好二手车检测认证和客户投诉处理;不断完善协会网站建设,发挥行业单位交流平台作用; 加强与外省市同行业的交流,探讨行业发展新模式等五方面工作。谢启康副秘书长在会上报告了协会2020年财务收支情况。

  在接着进行的对协会工作及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审议中,来自行业不同业态的二手车交易市场、二手车经销商的理事及理事代表卫东、吴长文、王忠明、孙照伟、沈枫等先后发言,充分肯定了协会2020年所做的工作,并对协会2021年工作要点表示认可。他们还结合行业面临的政策环境和企业运行情况,对协会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有关建议,希望协会进一步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的沟通和协调,积极反映行业成员的诉求, 包括继续加大汽车促销力度,尤其在目前我国已进入汽车置换时代,更要重视二手车流通对汽车销售的支撑作用,通过政策扶持,推动本市汽车产业进一步发展。希望针对新能源车迅猛发展的现状,尽快简化和缩减有关部门对新能源二手车交易过程中的审核环节和办理时间,以确保新能源二手车交易的顺畅进行;希望率先在长三角地区内放开对国五标准二手车迁入的限制,以促进二手车跨省市的流通。同时也希望协会根据明年初政府部门出台的有关政策,结合行业发展实际,进一步细化2021年工作打算,积极引领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蔡仲民会长在会上讲话,感谢市商务委、市公安车管部门等多年来对二手车行业和协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帮助。他在简要回顾2020年行业跌宕起伏的发展经历,展望2021年行业 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后表示,协会将坚持服务行业、服务会员、服务政府、服务社会的办会宗旨,围绕规范建设、创新发展的主题,深入做好各项工作,促进行业规范健康发展。秘书处要根据理事和会员单位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协会2021年工作打算,列出时间节点,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并做深做透。尤其是各分支机构一定要担起责任,发挥好自身专业性强、接触会员面广了的优势,深入做好会员间的相互交流、二手车经营新模式的探讨、会员诉求的收集整理、相关专业的培训组织等工作,以进一步增进协会的凝聚力,更好地服务于广大会员单位。

  公安车管所副所长朱一清,在会上对协会2020年工作及取得的 成绩表示祝贺,并感谢大家长期来对车管所工作的支持和配合。他  指出,二手车交易市场是公安车管部门的延伸服务窗口,也是公安部门实行放管服,深入推进社会化服务不可替代的窗口,市场配合做好二手车查验及整个转移登记的受理工作,得到市局和社会的广泛认可。朱一清副所长要求市场及二手车经营企业,要进一步重视二手车交易的规范化建设,尤其二手车查验工作是车辆管理的源头,目前已全面实施音视频监管系统,务必要按照规范查验工作的要求和操作流程, 确保交易车辆的唯一性和合法性。最后,朱一清副所长表示,车管所将继续支持协会和二手车行业工作,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要认真加以梳理,对能做的将尽可能做好。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