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二手车行业协会SHANGHAI USEDCAR TRADE ASSOCIATION (缩写:SUTA), 原名为上海市二手车交易管理协会,成立于2003年4月。2011年8月经市社团局核准,更名为上海市二手车行业协会。协会是为本市二手车流通企业提供相关服务和实行自律管理的非营利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法人。
       目前,协会下设三个分支机构,分别是:协会二手车市场分会、协会二手车经销商商会、协会二手车评估专业委员会。会员类型包括:二手车交易市场和驻场二手车经营、经纪、拍卖公司等,各类型的二手车经销企业(含二手车电商),以及第三方二手车鉴定评估等服务机构,具有较广泛的行业代表性。2019年12月11日,协会第四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分别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单位)28家、监事(单位)3家;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单位)1家,副会长(单位)14家;并聘任了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4名。
       协会在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指导下,参与行业发展规划编制,行业交易规范、诚信经营条例,以及二手车交易标准化流程等的制定;组织专业人员依据国家和地方二手车流通法律法规及公安车管政策,结合行业深化规范和调整流程的要求,不断提升和完善上海二手车交易服务管理网络系统,推进二手车交易全过程的标准化、规范化、网络化运行;开展行业二手车经纪、查验等各类人员的培训服务,组织行业学习、考察和交流、探讨,探索开展行业诚信企业评定;加强行业协调,维护行业秩序,增强企业自我发展、自我约束的能力;接受政府部门委托,做好相关服务和管理工作。协会定期编制《行业简报》、统计报表,并设有协会网站,为会员单位提供多方面信息,为广大二手车消费者提供车辆买卖指南及相关服务。

       申泰和律师事务所 沈女士63258945,63250788,13816911899  


       协 会 地 址:上海市嘉定区江桥镇博园路969号1号楼

       邮       编:201812  电话(传真):021-69502357

       网       址:http://www.sut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