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市场分会

       上海市二手车行业协会二手车市场分会,隶属于上海市二手车行业协会,由原二手车查验、二手车网络专业委员会合并、调整后于2015年11月组建,是本市各二手车交易市场、驻场二手车经营企业(含经营、经纪、拍卖等企业)及相关企业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依法组成的行业组织。其宗旨为:维护会员单位和行业整体利益,保护会员单位的合法权益;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反映二手车交易的热点问题及会员单位诉求,并做好为行业、会员单位和政府部门的服务工作;促进会员单位间的交流和合作,加强信息沟通,协调相关关系,促进共同发展;加强诚信自律建设,树立二手车市场(含驻场二手车经营企业)信誉,推动行业整体健康和谐、规范有序地发展。

二手车经销商商会

       上海市二手车行业协会二手车经销商商会,隶属于上海市二手车行业协会,于2015年10月成立,是本市二手车经销企业、经纪公司及与其相关单位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依法组成的行业组织。其宗旨为:维护行业整体利益,保护会员单位的合法权益;反映行业热点问题及会员单位诉求,为本行业、会员单位和政府部门服务,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会员间的交流和协作,沟通信息,协调关系;树立行业信誉,推动本市二手车行业健康和谐、规范有序地发展。

二手车评估专业委员会

       二手车评估专业委员会经市社团局核准,于2012年11月设立登记,其主要职责为:在协会的组织领导下,围绕二手车评估专业业务,负责制订行业二手车评估规程等相关规章制度;负责对二手车评估站和评估人员资格确认,以及日常监督检查和考核;负责对二手车评估人员培训和继续教育;负责对二手车评估站和评估人员违规行为的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