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位置:行业时讯>行业报道>正文
二手车行业协会举行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4-04-02 16:05:29.0  来源:行业协会

二手车行业协会举行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市商务委副主任顾嘉禾及有关部门领导到会并讲话

 

上海市二手车行业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2014327日下午在上海奥林匹克俱乐部多功能厅召开,全体会员代表出席会议。市商务委副主任顾嘉禾和市场处副处长徐秀立,市公安局交警总队副总队长王梅根和车管所所长周云金,市工商局市场处处长张敬宝等应邀到会并讲话。会议由协会副会长许钢主持.

会议先后听取协会常务副会长蔡仲民作的关于2013年协会工作总结和2014年工作要点的报告、协会副秘书长许应兴作的关于2013年度协会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协会副会长张敏作的关于第二届理事会第四、第五次会议决议情况通报、协会副秘书长谢启康作的关于修改协会章程的说明、协会副会长钟磊作的关于制定《上海市二手车交易规范》的说明。会议在全体代表认真审议后,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上述报告,以及《上海市二手车行业协会章程》(修改草案)、《上海市二手车交易规范》(草案)。

市工商局市场处处长张敬宝首先在会上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协会去年的工作,希望协会在新形势下,根据国家对社团组织的新要求,结合行业发展情况,更好地发挥协会在政府和会员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勇于担当,肩负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同时,协会和市场要进一步加强对驻场经营企业和从业人员的法制教育,结合行业制定的二手车交易规范组织开展职业操守和专项业务培训。各二手车经营企业和从业人员要坚持交易合同的规范签订,自觉反对虚假广告、不正当竞争,始终坚持依法经营、规范交易。工商部门将一如既往支持协会工作,并按照法定职责,做好相关服务和监管工作。

市公安车管所所长周云金在讲话中,对协会会员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并相信《上海市二手车交易规范》的出台,将对进一步推动本市二手车行业诚信经营和规范交易起到积极的作用。他表示,车管所将继续支持协会工作,支持本市二手车交易发展,并为广大二手车消费者提供便捷服务。他要求,各市场和二手车经营企业要认真按照协会制定的二手车交易规范,规范车辆查验、规范交易办证,促使本市二手车交易规范化程度跃上新的台阶。

市商务委副主任顾嘉禾在会上对协会工作和行业规范发展提出要求:一要配合抓好行业规划编制,使行业和市场建设有发展目标,有布局要求,有相关配套举措。二要抓好行业服务规范,协会会员包括二手车市场,还有二手车经营和经纪企业等,要不断发展新的会员,进一步增强协会号召力和影响力。同时要进一步规范二手车经营、经纪企业和从业人员的交易行为,并通过开展星级企业评定、组织消费者满意度测评,以及与消费者热线交流等各种形式,了解社情民意、掌握消费者需求。三要做好协会自身建设,要在工作方式和方法上有所创新,开展适合会员单位的多种形式活动,使他们通过交流,更好地了解市场行情,促进二手车交易。上海要力争走在全国的前例,要与大市场格局相适应。相信在协会的带领下,依靠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通过加快创新发展,不断开创上海二手车市场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