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位置:行业时讯>行业报道>正文
上海今年私车牌照“恒”限价 首月成交均价7.35万
(发布时间:2014-01-27 16:12:10.0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上海1月18日电  (记者 郑莹莹) 上海今年首场私车牌照额度拍卖18日举行,由于“限价”,竞标激烈程度大增,投标人数超过4万,平均成交价7.35万元(人民币,下同)。

  上海今年的车牌“警示价”实行一刀切,每月均为7.26万元,即在车牌拍卖的两个阶段中,第一个阶段出价不得高于7.26万元,令整体价格攀升幅度缩减。

  一方面,今年上海车牌“恒”限价,不会出现去年曾有过的单月万元涨幅现象,让竞拍者安心不少;但另一方面,“限价”之下竞拍需求者大增,增加了拍牌难度。

  上海已公布今年的机动车额度投放总量—约10万张,其新增的城市交通负荷可以预见。

  从1994年开始,上海对私车牌照额度实施拍卖方法,是中国最早进行牌照拍卖的城市。上海车牌价涨到如今的数万元,令这小小铁皮已跻身“奢侈品”之列。

  上海市机动车额度管理办公室方面此前称,将进一步强化上海机动车额度投标拍卖资金使用管理信息的透明度,及时向上海市人大和社会公开年度资金收入及使用情况。

  上海市新增汽车额度拍卖资金2011年至2012年收入共计118.12亿元,支出共计107.89亿元,主要用于轨道交通建设、公交购车补贴、公交优惠换乘补贴、老年人免费乘车补贴、公交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等。

  但未来沪牌刚需强劲,上海如何在需求、价格、交通负荷和环境保护之间谋得平衡,尚待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