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位置:行业时讯>各期简报>正文
市旧车交易市场召开监管小组首次会议
(发布时间:2007-04-11 10:33:50.0  来源:行业协会

上海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在广泛听取驻场企业意见、形成共识,拟订《诚信自律公约》草案,并积极争取当地工商部门支持的基础上,组建了由区工商部门、市场相关部门、驻场企业代表共同参与的市场《诚信自律公约》监管小组。3月17日,监管小组召开首次会议,与会代表对《诚信自律公约》逐条进行审议和修改,达成一致,将作为推进市场诚信体系建设的有力抓手,为规范市场、驻场企业服务和场内全体从业人员的交易行为,有效维护市场秩序,切实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从而创建市场服务品牌、构建和谐市场创造条件。
会上,监管小组成员还就进一步改进市场服务和管理,推动市场规范建设提出了许多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并为市场创新发展献计献策。会议还对当前本市二手车行业随着评估业放开而出现的交易车辆评估价格混乱,扰乱正常交易秩序,并给各市场间有序竞争带来的负面影响等作了分析,共同呼吁政府有关部门切实加强监管,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环境,促进本市二手车行业规范、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