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位置:政策法规>产业政策>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在用机动车环保治理的通告
(发布时间:2015-11-24 13:32:38.0  来源: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上海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的有关规定,为进一步加强本市机动车的大气污染治理,经市政府同意,现就加强本市在用机动车环保治理的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本市在用机动车未经机动车排气污染定期检测,或者经检测排放的污染物超过国家和本市规定的排放标准的,依法不予核发安全检验合格标志,相关车辆不得上路行驶。

       二、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黄标车”不得进行环保检测和安全技术检测,不办理辖区内的转移登记。

       三、在本市注册的国II标准及以下的汽油车、国III标准及以下的柴油车不得委托外省市进行排气污染检测和安全技术检测。

       四、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黄标车”所有人申请办理有关机动车注册登记、转移登记和道路经营许可等相关业务的,应先行淘汰自有的“黄标车”。在“黄标车”所有人未淘汰“黄标车”之前,暂停办理相关业务。

       五、“黄标车”达到强制报废条件,现将本市仍在册的“黄标车”予以公布(具体车辆名单可登陆上海市交通网www.jt.sh.cn、上海市环境网www.sepb.gov.cn、上海交通安全信息网www.shjtaq.com查询)。请有关“黄标车”车主于2015年12月31日之前向公安交管部门办理机动车报废手续,逾期不办理的,本市公安交管部门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机动车登记规定》等法律法规要求,将“黄标车”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和行驶证作废。

       六、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对违规行驶的“黄标车”,由公安交管部门依照有关规定予以收缴、强制报废,并对机动车驾驶人依法予以处罚。

       七、违反上述规定的,由本市环保、质量技监、公安交管部门根据各自职责依法予以处理。

       八、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16年10月31日。

       特此通告。
 
 
 
                                                                                                                      市交通委  市环保局  市公安局  市质量技监局
 
 
 
                                                                                                                                            二〇一五年十一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