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位置:行业时讯>各期简报>正文
协会召开上海市高污染限行车辆交易服务阶段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06-09-26 09:40:34.0

本市二手车行业积极贯彻落实市府关于对高污染车辆实施限制通行的通告精神,动员全行业,认真配合政府部门,努力做好限行车辆交易服务工作,自2月10日以来,各交易市场和驻场企业坚持优质、优惠服务,满负荷运行,千方百计满足客户需求;坚持规范操作,确保限行车辆交易的平稳开展,实现了近50天来无交易质量纠纷和客户投诉现象发生,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效。
为进一步推进高污染限行车辆交易服务工作的深入开展,协会于3月31日组织召开本市高污染限行车辆交易服务阶段工作总结会,全面回顾2月份以来阶段性服务工作,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各交易市场总经理参加会议,市经委市场处董亲翔副处长、张连森科长,市公安车辆管理所王利明所长、钱迅副所长、陈宝康科长,市工商局市场处何幼龙处长、王节祥副处长等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并对进一步做好限行车辆交易的服务和规范工作提出要求。
各交易市场在会上分别交流了阶段性限行车辆交易服务工作;二手车查验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卜晓明代表领导小组作了实施限行车辆交易服务措施以来本市车辆查验工作质量情况通报。
协会理事长乌家蕙代表协会在会上全面回顾了阶段性限污车辆交易服务专项工作,总结了专项服务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1、领导重视、全员发动,搞好预案,落实措施。2、调整场地、设施,确保交易服务秩序良好。3、合理调配、加班加点,做到当日工作当日完成。4、发挥网络系统作用,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5、坚持规范操作,保质保量完成任务。6、政企形成合力,为限行工作的顺利完成提供保障。7、及时总结、全面分析,深入部署、再作动员。
在充分肯定各交易市场、经营(经纪)公司和行业全体员工在面对突击任务时所体现出来的识大体、顾大局,立足岗位,奋力拼搏,积极配合政府部门,认真做好交易服务工作的高度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的同时,协会还认真分析了目前工作中还存在的查验质量有待进一步改进;查验、办证环节和退牌车辆管理有待进一步完善;队伍素质和技能有待进一步待提高;对打好限行车辆交易服务工作持久战的思想认识有待进一步增强等不足和问题。并提出了要在巩固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优质服务、规范操作不松懈,积极应对新的交易高峰的到来;进一步落实改进措施,结合前阶段工作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切实做好对服务人员配置、道路场地布局、作业流程设置、网络系统运行的调整、改进和完善工作;进一步抓好培训工作,切实抓好业务人员的职业素养、岗位知识和操作技能的培训,坚决杜绝交易服务过程中的不正之风;进一步加强制度化建设,坚持规范发展原则,健全和完善查验工作领导机构和工作小组,完善查验规范、培训制度、考核办法,同时切实做好退牌车辆监管办法的修订和完善工作等措施和要求。
政府有关部门的领导先后在会上讲话,转达了市府有关领导对此专项服务工作的肯定。他们高度评价了本市二手车行业在协会牵头组织下,积极响应政府部门号召,反应及时,行动迅速,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努力配合政府部门,认真做好高污染限行车辆交易服务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肯定了协会和各市场所采取的各项应对措施到位、网络系统完善,确保突击性任务顺利进展;肯定了二手车行业有一支战斗力强的队伍,面对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现状,齐心协力,奋力拼搏,规范有序做好专项交易服务工作。
在肯定阶段性成绩的同时,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工商局何幼龙处长要求各交易市场,按照提供服务和实施管理的职能,进一步加强落实对二手车经纪人管理,尤其在积极探索交易车辆信息对称、增加交易的公开性和透明度方还需加大力度,以切实推进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公安车管所王利明所长和钱迅副所长在提出要进一步通过统一查验队伍管理、加强素质培训、加大考核力度、处罚违规行为等措施的同时,表示车管所要在规范监管的前提下,切实强化服务意识,加紧车管政策调研,力求进一步简化手续,以更好地服务于民。经委市场处董亲翔副处长最后要求,协会和各市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继续高度重视高污染限行车辆交易服务工作,做到各项措施不松懈;要进一步针对工作中暴露的问题,及时采取改进措施,积极应对新的限行车辆交易高峰的到来;要立足行业发展的高度,坚持规范操作,不断提升企业和整个行业的形象,共同推进本市二手车行业的持续健康、规范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