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位置:行业时讯>行业报道>正文
会员单位调研(一)——莘庄市场
(发布时间:2021-03-08 09:26:07.0  来源:上海二手车行业协会

会员单位调研(一)——再访上海莘庄旧车交易市场

初春的阳光还透着稍微的凉气,路上少有行人,因为是上班时间,马路还是有点堵,我开着车跟着前面的车辆慢慢的行驶在城市的道路上。

今天是224日,我与上海莘庄旧车交易市场的王庆主任约好了,上午去他们市场去看看。

慢慢行进的车辆与快速飞驶着的电动车形成了反差,我有幸一边开车一边观赏着马路两边的景色。在我的记忆里,莘庄旧车市场地处闵行区与松江区交界处的顾戴路上,二百米左右马路的人行道上停满了各类待交易的二手汽车,行走的人们与飞驰着的电动车共同挤占着路上的非机动车道,市场门口嘈杂的黄牛们在拦截着进场的车辆,询问有没有可以为他们带来利益的活儿。

一路开着车向着市场大门行驶着,我感到惊讶了,居然看不到马路上任何一辆违规停放的车辆,也听不到了大门口那不和谐的杂音,只有门卫保安兄弟友善的问候指引我将我的车辆停在指定的场所。

9833013a05edda204f42cb8d801846d.jpg


时间还早,我先观察了市场一周,早到的部分商户在勤劳的擦着商品车辆,等待着今天第一批买车客户的到来;办证大厅工作人员全部到岗,开始着新一天的工作;查验区域虽然空着,但停车场上停放的车辆,就待交易初审通过,向着查验区域进发。这是我今天需要参观调研的单位,2020年获得CADA全国二手车交易市场百强榜第41位的单位。我到了王庆主任的办公室,他也是上海市二手车行业协会的理事会成员,一个资深的二手车管理人员。简单的介绍后,我就今天马路上看到的变化开始了今天采访的话题。

a097adc361c8f7443fdc814d2c737ea.jpg

莘庄旧车市场是本市西南地区较大的二手车交易市场,2万多平米商品车展示区域,5600平米查验区域,3700平米建筑面积,可提供近1千个商品车展示车位,40多家商户入住。目前,市场已经具备车辆合法性查验,可以办

理新车上牌(含沪C),办理车辆过户、转籍、退牌上沪C、二手车鉴定评估,车辆交易手续办理、保险、以及驾驶员培训考试、旧车拆解报废和洗车等服务功能。虽然该市场的智能化建设水平不算特别先进,但市场方正努力为消费者和驻场经营单位提供更好的一个交易透明、买卖公平的交易场所而设想谋划着。

期间,王庆主任和我就上海二手车行业协会的发展和工作方向、各市场会员单位间的合作配合、经营过程中的法律法规等话题等进行了具体深入的探讨。

  半天的采访结束了,我要整理一下今天的内容,将其它市场方共同的话题和诉求进行整理、汇报等后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