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位置:行业时讯>行业报道>正文
成都市商务局携二手车流通协会、宏盟二手车交易市场到上海二手车交易中心调研考察
(发布时间:2020-11-10 14:01:23.0  来源:上海二手车行业协会

10月21日,成都市商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秦臻,携成都二手车流通协会秘书长王锦,宏盟二手车交易市场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伟等一行6人,到上海二手车交易中心调研考察。上海市二手车行业协会会长、上海二手车交易中心总经理蔡仲民,二手车交易中心副总经理虞军、朱辉等参与接待和交流。

成都商务局等一行首先分别来到二手车交易中心办证大厅、二手车查验站,以及二手车展厅参观,并现场听取二手车交易中心有关新旧车办证、二手车“安心检”检测认证和售后检测保障、二手车信息网上发布、二手车买卖合同审核等情况介绍,还深入驻场经销商,现场观摩二手车交易实名认证和交易申报系统,尤其是买卖双方人像、身份证明和车辆证件等信息采集的操作过程。

image.png

在接着进行的座谈交流中,正在上海调研的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等应邀参加座谈。座谈交流中,上海市二手车行业协会会长、上海二手车交易中心总经理蔡仲民,重点介绍了二手车交易中心坚持以现代信息技术为引领,通过持续不断创新,加快市场全面转型升级,尤其是迁址江桥经营后,在形态建设、经营模式、信息和智能化建设,以及推进诚信体系建设方面的总体情况。二手车交易中心副总经理朱辉,通过电子屏幕,现场演示、讲解了市场信息化服务和智能化管理的情况,包括二手车交易登记服务和管理系统、车位管理系统、信息发布系统(“海车集”网上展厅)、各类业务导办系统的内容和运行情况,并交流了近年来先后向云南全省二手车交易市场和报废车回收企业、大连、福建等地有关二手车交易市场等输出信息服务管理系统和报废车服务管理系统的实施情况。

中汽流协会副秘书长罗磊在座谈时,通报了中国汽车协会今年以来加紧与国家有关部门协调沟通的情况,重点是进一步降低二手车流通增值税率、将二手车收购车辆作为商品车进行公安机动车管理相关系统登记、全面放开二手车限迁政策、有关机构逐步向市场开放机动车相关信息等,旨在推动我国二手车流通政策环境的进一步改善。

成都宏盟二手车交易市场董事长胡伟在座谈时表示,成都二手车交易市场要加快转型升级,最好的方法就是学习上海的先进经验和成熟做法,由政府部门主导,协会牵头,引进上海的信息服务和管理系统,全面提升当地市场的管理层次和整体形象。

商务局领导秦臻在座谈交流时表示,现场参观并听取上海二手车交易中心的介绍,感触很深。上海的经验做法,值得成都同行学习和借鉴,也是成都下一步加快推进市场转型升级的发展方向。她还就政府部门与协会和市场在二手车信息化服务监管平台建设中的关系、行业二手车服务监管网络系统的推进和实施,以及信息和网络系统的安全管理等有关问题,与二手车交易中心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