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位置:行业时讯>行业报道>正文
市商务委召集有关行业协会及重点企业,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28 10:47:21.0

12月27日,市商务委市场体系建设处,召集本市二手车、报废汽车回收、再生资源回收、物流和仓储等行业协会,以及重点企业有关负责人,部署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由市商务委市场处副处长王纪升主持,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到会讲话。
 

1514427308711099955.jpg

会上,首先由市商务委市场处钱文杰通读了商务委沪商办(2017)361号《关于加强近期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与会相关行业协会和重点企业代表,分别就行业和企业安全生产的重点及防范举措作了交流和沟通。二手车行业协会秘书长陆中毅,协会二手车市场分会会长、百联联合二手车交易市场总经理洪德明,分别代表行业和企业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王纪升副处长结合协会和企业的交流,要求有关行业协会和企业,一是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尤其是安全责任意识,始终将安全生产放到重要议事日程。二是领导重视,真正将安全生产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常抓不懈。三是落实专人负责,使安全生产工作的各个环节,责任到人,确保安全生产制度有效执行。四是协会要发挥行业自律作用,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上情下达和宣传教育,切实做好督促检查和薄弱环节的整改,组织开展信息通报和经验交流,促使行业和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刘敏副主任最后总结讲话,结合国家和本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她首先强调,务必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坚持将安全管理渗透到各个方面,作为管理要素融入日常经营和管理之中;要用信息科技手段,使安全管理形成可控状态。她要求,一定要吸取日前浦东家得乐超市坍塌事故的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要认真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商务委将对接相关专业部门,会同区商务部门及行业协会,联合对相关行业和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以全面落实国家和市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在谈到具体措施时,她指出,一要使安全生产工作,包括管理制度、工作进展等做到可视化,通过行业和企业网站、微信公众号等予以公示,既是宣传教育,又是接受监督。二要做到可操作性,要结合商贸领域推进供应链体系建设,以及行业和企业的重点工作,将安全管理保障纳入其中,使之落到实处。三要做好督促检查,行业协会要组织开展对口检查工作,排查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市、区商务委和相关专业部门要共同联手,深入检查和指导,促使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