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位置:行业时讯>行业报道>正文
车管所副所长沈晓明等深入二手车行业调研,并察看了上海二手车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17-09-07 16:11:56.0

9月6日,车管所副所长沈晓明携一分所所长李万留、教导员何莉丽等深入二手车行业调研,并察看了上海二手车交易中心。

沈晓明副所长等一行首先来到上海二手车交易中心办证大厅,了解目前二手车交易办证情况,尤其是去年开始运用公安社会化服务平台专网办理二手车转移登记手续以来的运行情况。接着,先后察看了二手车交易中心的车辆查验站和二手车展销中心,听取二手车行业协会会长、二手车交易中心总经理蔡仲民关于二手车查验、交易,以及开展二手车质量认证和售后质保、完善二手车信息服务平台、加强二手车交易合同审核等进展情况的介绍。沈副所长还详细了解了二手车买卖双方身份证明确认,相关影像资料采集、登录,以及合同审核把关情况。

 1504771812187082288.jpg

在接着进行的座谈中,沈副所长等认真听取了蔡仲民会长关于上海二手车行业发展情况,包括1997年本市设立二手车交易有形市场以来的发展历程,以及目前二手车行业形成的经营主体多元化、经营模式多样化的新格局情况。对蔡仲民会长提出的目前二手车交易中遇到的异地交易问题、今年来随着本市二手车转出市外交易业务量持续增长带来的转籍业务办理时间有所增加等问题,沈副所长表示,对二手车异地交易问题,车管所已初步形成了业务办理流程(方案),将进一步征求各二手车交易市场的意见和建议。对转籍业务办理时间增加问题,将根据该业务不断增长的态势,尽快组织有关科室及分所作为课题研究,并听取二手车行业的意见,力求在业务流程方面进行改进,促使办理效率得到提升。

 1504771860165041878.jpg

   沈晓明副所长最后指出,看了二手车交易中心,又听了蔡会长关于行业整体情况的介绍,协会在促进本市二手车行业规范发展,尤其是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二手车查验和办证的规范化程度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车管所与协会和各二手车交易市场之间要进一步加强沟通,车管所的工作要依靠协会、依靠各交易市场共同推进。近日,国家公安部和商务部等都对进一步规范二手车交易,切实加强交易市场在交易办证、车辆查验过程中对买卖双方当事人及车辆真实性的确认工作提出了要求,二手车交易市场要抓住重点,落实责任,认真做好二手车交易相关信息的采集和登录工作。车管所将组织召开各二手车交易市场总经理会议,商讨和部署进一步规范本市二手车交易管理工作,对落实信息采集和登录、规范车辆查验和办证等提出要求,并就交易办证中存在的有关问题进行商讨。